白粥不白

仲は良いです

一位糖分摄入过量的辣鸡选手

【翔叶】到底是谁自作多情啊!



有个预感早已萦绕在孙翔的心头,而近期在孙翔多方的反复的验证下,他终于确定了这个猜想的真实性——


 

那就是叶修喜欢他。


 

而且看这架势应该挺久了。




 

那啥!叶修!喜欢他啊!孙翔回想了一遍他和叶修从认识到现在的全过程,实在想不到他究竟是哪点触到了叶修,居然会被叶修喜欢。难怪他看到叶修,或者和叶修共处时,总觉得怪怪的。尤其是每每单独共处,他简直浑身都不自在,手脚都不知道往哪搁。更有过分时候,叶修靠的稍微近些,他就活像队长周泽楷附体,只能单字单字结结巴巴的往外蹦,脸红脖子粗的,明明一肚子话但就说不出来,都快要气死了。


 

孙翔自翊不笨,甚至他还觉得自己挺聪明的。孙翔一直认为荣耀打的好的,能有几个笨的啊,一个个算的可精了,尤其是以叶修为首玩战术的那几个,但他孙翔也不差呀!不管是转型还是抓时机打配合,虽然他职业生涯中所有的挫折都来自叶修,可他也学到了很多啊!他的成长连轮回高层都说值回票价呢!


 

他,孙翔,一叶之秋的现任操作者,怎么可能是个笨蛋呢?很机敏的好不好!


 

最多只是不太会表达而已,嗯,就是这样。


 

所以他以往能感觉的到有哪里不对劲的样子,但具体是什么不对劲,孙翔是说不上个所以然的。不过现在孙翔总算知道真相了,为什么不对劲,因为他是个直男啊!一个直男被同性喜欢,那可不是怪怪的不对劲嘛!


 

孙翔咂摸着再算了算时间。这一算可不得了,好家伙,叶修这得喜欢他两年了多吧,但截止到今天,满打满算他们也才认识三年不到啊。


 

孙翔又习惯性的掰掰手指,估摸了下具体天数,比赛中快速计算距离、计算自己和对手的CD读秒都是基本功,职业选手的心算能力可是很强的,作为佼佼者,孙翔大脑高速运转,很快就得出了具体数字,他们认识988天了。


 

也就是说叶修喜欢他至少有800天了。800天啊,孙翔都能过两个生日,联赛都能打两轮,如果叶修能生孩子,那有这时间小宝宝都会走路会叫爸爸了。


 

小宝宝?……话说叶修长得倒是挺好看,尤其是那皮肤,又白又嫩的,看上去就知道手感一定不错,联盟第一美女苏沐橙都不见得有叶修软乎……孙翔摸了摸下巴,如果是小宝宝像叶修的话,他脑补了一下那个画面,软萌Q版的小叶修,大眼睛眨巴眨巴……咦有点萌是怎么回事!


 

那叶修的宝宝应该就是正儿八经斗神的接班人了,小斗神啊……不对!现在的斗神可是他!!要是小斗神也应该是他的宝宝!孙翔仿佛看到两个豆丁在吵架,孙翔模样宝宝揪着叶修模样宝宝的脸,大声说:“小斗神是我才对!”


 

但那样小叶修宝宝又太可怜了……孙翔突然有些报不平,最好还是中和一下吧,两个宝宝都是小斗神才好。


 

这么一想,被自己教育过的两个豆丁不再吵架,都乖乖坐在一团,共同认真的玩着却邪,兄友弟恭,你谦我让,而叶修撑着千机伞在一旁笑眯眯的看着……


 

这才对了嘛!孙翔满意起来,高兴的打了个响指。




 

“孙翔,你在想什么啊?”脑海中两个豆丁萌萌的模样突然变换成眼前的一只晃来晃去的大手。


 

“卧槽黄少天!你要干什么!”孙翔被吓了一大跳,直接从椅子上蹿了起来,结果重心不稳,往后连退几步,被身侧的人伸手扶住肩膀,然而后坐力之强,孙翔还是一脚踩在那人的脚背上。


 

“嘶……孙翔你轻点儿!领队不是用来踩的。”吃痛的声音传来,孙翔这才发现他踩到的是叶修。

 

“我!我不是故意的!”孙翔的脸一下就涨的通红,他连忙跳开,但不幸的是,他的胳膊由于摆动幅度过大,又撞到了叶修的腰侧,这次叶修真的皱起了眉头。

 

“喂!孙翔你荣耀里打不过老叶,也不能来真人PK啊!你看看你的块头,再看看老叶!你羞不羞!”黄少天一看这场景,连忙将叶修拖离孙翔周边范围,嘴上是这么损着孙翔,却也是真的怕这小子莽莽撞撞再来个什么,又波及到叶修。

 

孙翔也知道自己体格,185的大个子,又是常年健身,可以说是穿衣显瘦,脱衣有肉的典型,什么八块腹肌人鱼线,都是小意思。所以他这无心一脚下去,叶修估计脚背都要青肿起来。

 

“都、都说了我不是故意的!”孙翔的对不起三个字已经涌到了嗓子眼,但看着黄少天身后叶修柔和的侧脸,不知为何说出口又变成了这样。

 

做错事还这么嚣张?!黄少天这下真不干了,他捋起队服袖子,清清喉咙,准备好好教孙翔这小子何为尊重前辈,“孙翔你出门没带脑子吧!我们好心好意叫你去吃饭,一进来看你笑的跟二傻子似得,你还踩叶修——哎老叶你干嘛?”

 

叶修一脸头痛的捂住了黄少天喋喋不休的嘴:“少说两句少说两句,我又没事儿,别大惊小怪的啊。”剩下半句却是对着孙翔说的,“你先去吃饭,三楼16包间。”

 

孙翔站着还没来得及动,就听到黄少天挣开叶修,又开口了:“老叶,宠后辈可不是这么宠的啊,你看这家伙气焰嚣张的!”

 

“又没啥大不了的你跟他争啥,再说了你这罗里吧嗦的一套谁吃啊?”


 

后面说了啥孙翔没听到了,他脑内只在不停地单曲循环:叶修宠他,叶修宠他,叶修宠他…… 黄少天那套他不会吃,那叶修那套他就吃了咯……

 

这个叶修!哪来的自信认为自己那套他一定会吃啊!

 

“少自作多情了!你再怎么宠我我也不会吃你那一套的!”孙翔憋出这么一句话就转身跑掉了。

 

黄少天的和叶修对话声音戞然而止,他俩面面相觑,过了好一会儿,黄少天才不可思议的开口:“老叶,孙翔这人没病吧?”

 

叶修也半天摸不清头脑:“这……应该是看了什么电视剧……沐橙有时候也会蹦两句台词出来……应该吧?我回头问问沐橙,哎,希望到时候别影响比赛就好。”

 

“苏妹子看的那电视剧男的也会喜欢看??现在的联盟后辈都在想什么啊!”黄少天感叹到。

 

“我找个时间跟孙翔好好谈谈吧,这小子最近是有点不对劲。”



 

九月份虽然名义上到了秋天,可气温暂时还没下降的意思,虽然不似酷暑那么难熬,孙翔在房间里还是把空调打开了,他趴在床上翻来覆去的想为什么叶修会喜欢他呢。

 

难不成因为他长得比较帅?孙翔这么想着,举起手机用前置摄像头仔仔细细观察了一下自己年轻的脸,帅还是很帅的嘛!但叶修应该不是这么肤浅的人啊,要不然叶修也该更喜欢队长来着。孙翔想了想叶修平时和周泽楷的相处模式,否定了这个可能。

 

那不是颜控的话……难不成叶修是个抖M?!孙翔突然冒出在网路上看到过的这个词,他悚然一惊,顿时从床上爬起来,正襟危坐开始思考这个可能性。

 

仔细想想,虽然荣耀里叶修虐了他不少次,但那都是比赛的不可抗力啊。其他时候叶修总是被他欺负,从一见面就开始,叶修貌似好像的的确确从来没反抗过他的欺负诶!虽然他也没有欺负的很狠就是了……尤其是训练以来,叶修几乎是有求必应,时不时还有宵夜送到他房里,更别说今天,他踩到叶修,叶修还帮他说话……

 

孙翔顿时感觉自己掌握了一个惊天大秘密,联盟之神居然是个抖M,天辣为了叶修的名誉可千万不能被其他人知道!孙翔漫无头绪碎碎念着,一声敲门声响起。




 

“谁啊?”孙翔随口问了句,长手长腿已经极快的过去打开了门。

 

“是我,”叶修见孙翔这么快就开了门,有些意外,不过又泰若自如的说到:“过来跟你聊聊不介意吧?不请我进去么?”

 

孙翔其实很想砰的一声甩上门,但叶修站在门口,离他很近,最多也就三十公分。

 

叶修大概是刚洗完澡没多久,穿着T恤和宽松的短裤,头发还带着氤氲的水汽,身上似有还无飘来苦橙花的香味儿……

 

“孙翔,你……流鼻血了。”孙翔晕晕乎乎,感觉鼻子热热的,他看着叶修神色突然变得紧张,下意识用手背抹了把,才发现点点殷红正在不断的滴落。

 

!!!幸好洗手间就在门边,孙翔直接冲了进去,打开水龙头往脸上浇了半天才停。

 

“你没事吧?北方天气不比南方,容易干燥,要多喝水啊……”叶修叹了口气,递过来一条毛巾,“擦擦吧。”

 

对,一定是天气问题。孙翔找到了原因,隐隐的心虚之感瞬间蒸发不见,他接过毛巾把脸擦干:“你有什么事吗?”他有些含混的说到。

 

叶修态度一下就严肃起来:“是训练的事。我们下个月就要出发了,但是我觉得………”

 

一提到比赛孙翔定了定神,也认真起来了,他听叶修分析询问,时不时也将自己的想法告知,与叶修讨论,直到叶修满意的拍了拍他的肩:“看来你真的进步很大啊,是不是被哥刺激到了哈。”

 

坐的有些久,叶修踢了踢腿,神态放松,甚至和孙翔来了个小小无伤大雅的玩笑。

 

才不是这样呢!孙翔想反驳,视线却落到了叶修的脚上。酒店的拖鞋有一只被蹬掉了,叶修没穿袜子,白嫩的脚丫就这么大咧咧的露了出来,脚趾还调皮的动了动……唯一有些碍眼的就是脚背上的淤青痕迹。

 

“喂,叶修……还疼么?”孙翔闷闷的问到,他也知道自己说了句废话,但还是想听叶修跟他抱怨一下。

 

“你说这个么?”叶修愣了一下,翘起脚来,还特意晃了晃,“过两天就好了,你不用太放在心上。”他眉眼一弯,笑着说到,同时随着叶修的动作,纤细的腰在T恤摆浮间若隐若现。

 

孙翔看着叶修这幅模样又感觉鼻尖有些异常,他慌忙捂住鼻子,拼命深呼吸,直到热度退散才在叶修诧异的眼神中讪讪放下,但……随即而来的是小孙翔蠢蠢欲动。

 

这这这!孙翔连忙将叶修推推搡搡推出了房门:“都这么晚了!你你你怎么能这样呆在一个大男人房里!!你快回去!”

 

“……啊?不是才11点?”叶修被突然变脸的孙翔搞得一头雾水,在孙翔门外站了片刻才摇摇头往自己房间走去,“现在的年轻人啊……”



 

孙翔在洗手间待了二十分钟后,往床上一倒,整个人都埋在被子里,恨不得给自己几拳。

 

怎么能这么没出息!只是看到叶修的腰而已!都是男人有什么好看的!孙翔仿佛看到叶修温和的笑容变成了联盟脸T惯有的模样,还在嘲讽他:“孙翔原来你看着我就会硬啊,是不是也喜欢我呗。”

 

少自作多情了!不就是会硬!我才不会喜欢你!

 

但是……喜欢你……喜欢叶修……原本暴躁的情绪似乎在一瞬间找到了宣泄点,朝着那个目标争前恐后的涌去,孙翔一下子就蔫了。

 

喜欢叶修。他摸了摸自己的胸口,原来我也喜欢叶修啊。

 

好像……也不是什么坏事,孙翔想,反正他他他那么喜欢我,我被他打动了也是早晚问题!孙翔从床上弹起来,兴冲冲的踩着拖鞋往外冲,他要第一时间告诉叶修,哼,你成功让本大爷喜欢上你了!



 

孙翔刚开了门,发现不远处叶修房门口站了两个身影,他定睛一看,是叶修和苏沐橙,好像在说些什么。

 

孙翔知道自己该等他们说完,也知道偷听不地道,但他刚确认了自己对叶修的感觉,难免对叶修的一切有好奇心。孙翔竖起耳朵,心里默默念叨:听见什么都随缘好了……



 

还真让他听到几句,准确的说,是几个关键词。



 

苏沐橙似乎在问叶修什么打算,而叶修说世邀赛之后。

 

也就是……叶修要世邀赛夺冠之后跟自己表白?是这样没错吧???

 

孙翔默默地缩回房里,心里又止不住兴奋,原来,叶修这么这么喜欢他啊!世邀赛对职业选手来说那么重要,而叶修为了不影响他,竟然愿意忍耐… 孙翔想象了一下叶修在领奖台上表白的样子,一定!一定要夺冠才行!

 

当然,这些脑补要是给门外正聊叶修到底要不要接受联盟任职的两人听到,估计得吐血三升。

 

这风马牛不相及的事儿,孙翔小朋友是怎么将他们完美融合在一起的?

 

而且逻辑上似乎还没有太大问题? 呃………



 

这些题外话孙翔就不得而知啦,不过值得肯定的是,孙翔的热情和战斗力明显上升了不止一个档次,像打了鸡血一样。不过孙翔也发现了些让他很不舒服的事,比如……

 

那个方锐居然夹叶修碗里的菜!

 

黄少天怎么又去搂叶修肩膀!

 

还有喻文州!哪有三更半夜去讨论战术的!叶修!叶修还让他进去了!

 

啊啊啊叶修真的是!没有一点要追求人的自觉!

 

这个叶修太讨厌了!!!

 

 

还是快点收了他,免得他去祸害别人。



 

于是世邀赛夺冠的那晚,等了半天没等到表白的孙翔,从庆功宴上偷偷将叶修拉到了酒店天台。

 

叶修穿着礼服西装,一脸无辜,孙翔偷偷看了半天,确定了叶修手上没有藏着玫瑰,心里还有点小失望。

 

苏黎世的夜空很干净,漫天繁星,美不胜收。

 

喂喂喂,这样,人物场景都完美了,叶修你就别害羞了,快说吧快说吧。

 

除开比赛,孙翔难得紧张,他踢着天台上的小石子,见叶修还不开口,终于眼一闭心一横:

 

“叶修!我同意了!”

 

叶修一脸懵:“啊?”

 

“就、就是我发现我也喜欢你!”

 

“……等等,孙翔你在说什么?你什么我来着?”

 

“我也不知道什么时候就喜欢你了,也不知道喜欢你什么,反正喜欢你就对了!”

 

“看在你这么喜欢我的份上!我,我接受你的表白!”

 

“……我什么时候表白了?不对,是我什么时候这么喜欢你了?”

 

“你不喜欢我?这不可能啊!”

 

“那你倒是说说我是怎么喜欢你的。”

 

“你老看我!还喜欢找我!还有一对一教导,还给我带宵夜……” 孙翔真的一项项掰指算到,念念有词。

 

“…………停停停,”

 

叶修此刻才回过神来,他哭笑不得的看着眼前一脸理直气壮的小伙子。

 

“一对一教导是因为没有人比我更熟悉战法了,至于宵夜,”叶修皱着眉回想了一下,“那应该是大家一起那次吧,你说不想去,我才给你打包了一份带回来的。”



 

苏黎世今晚的风有点大。

 

“原来自作多情的,是我才对。”

 

孙翔有些茫然的垂下头,脸涨得通红。

 

叶修看他这幅模样,有些于心不忍,但也真的不知道该说什么,今晚除了夺冠,孙翔这给他‘惊喜’也太大了点。他叹了口气说到:“孙翔,要不……你冷静下?我先走了。”

 

孙翔仿若未闻。

 

叶修将孙翔一个人留在天台上,小伙子平时恣意张扬的背影此刻显得有些萧索。



 

叶修躺在自己房间的床上,还有些反应不过来。“这小子……”又回想一遍,孙翔这种惊骇世俗的表白让叶修忍俊不禁。

 

“心跳有加速的感觉。”这个发现让叶修若有所思。



 

次日一大早,叶修敲了敲孙翔的门,好一会儿孙翔才开,黑眼圈一脸颓废,明显就是一夜未睡。

 

孙翔看到门外是叶修,愣了片刻,只听到叶修开口说到:

 

“其实…也不算自作多情。”

 

“我发现,我也不是不喜欢你。”

 

“看在你这么喜欢我的份上,我接受你的表白。”

 

 

 

boom!烟花炸开。孙翔不敢置信的盯着叶修,直到叶修主动给了他一个拥抱。

 

那一瞬间,一切的一切飞速从孙翔脑海中掠过,他眼眶泛酸,有好多话想跟叶修说,只能紧紧回抱着叶修,千言万语最终汇成一句最简单的“我爱你。”

 

孙翔张了张口:



 

“叶修,我想要小斗神。”

 

“两个。”

 



 

END.

 

 



 

叶修:“孙翔你脑子里每天都在想些什么啊!”

 

 


评论(38)

热度(565)

  1. 共1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