白粥不白

仲は良いです

一位糖分摄入过量的辣鸡选手

【翔叶】隔壁院的叶学长(上)

不长  甜到无脑  ooc   

梗源:贝拉拉和陈同学 话说陈同学唱歌真好听

这个梗太可爱啦!一首离人送给你(●'◡'●)ノ❤

 

 


刘皓敲响孙翔宿舍门时,孙翔正在蒙头大睡。

 


“翔哥!翔哥!”刘皓一边敲门一边喊着。



孙翔听到源源不断的敲门声,烦躁的翻了个身,把头埋在枕头里,然而敲门声还不停,吵的孙翔无名火起,抄起枕边矿泉水瓶朝着门砸去:“操!一大早的烦不烦!”


他最终爬起来,抓了抓睡得凌乱的金发,趿拉着拖鞋去开了门。刘皓站在门外,略带讨好的举着个K记早餐牛皮纸袋:“翔哥,我给你带了早餐。”



孙翔起床气还未消,他看都没看刘皓一眼,只抬头瞧着墙上的挂钟:“现在才七点,你来干什么?”孙翔没好气的说到,“早餐你自己吃,不要来烦我听到了么!”又欲关上门。



刘皓见状,连忙抵住门:“别这样翔哥,我这是想到了个点子,特意过来跟你商量的,保证好!没准还能冲榜呢!”



孙翔闻言停住了动作,想了想让刘皓进了房间,他自己走到洗漱台,挤了管牙膏开始刷牙,一时之间只听到电动牙刷工作时的震动声。

“那你说说看,”等孙翔搞完,坐在自己位置上玩手机,两脚叠起翘在桌子上,“我听着呢。”见刘皓只站在那儿,他不耐烦的开口催促到。

刘皓这才搬了个椅子坐下,他有些谄媚的笑着说:“翔哥消消气,我跟你说这个点子绝对好……你知道我那院的叶修不?研三那个,就现在我专业课做实验的。”



说到叶修,刘皓恨得有些咬牙切齿,但孙翔是没听出来的,他手上动作不停,只漫不经心想了想:“叶修?就你们那风靡全院的叶老师?挺帅挺有才那个?那可是个常驻话题啊,我也听不少女孩子说起来过。”



“什么叶老师!也就一研究生,凭着教授喜欢来本科代代课呈呈威风,就那点本事,装什么老师!”叶老师一词戳中了刘皓的点,他忍不住站了起来,椅子被碰倒在地,吓了孙翔一跳,手机都掉到了地上。



“你激动个啥?叶修怎样关你屁事啊!你有病吧!”孙翔真有些恼火了,那一关还差几分破纪录,这刘皓怕不是个神经病吧。



“对不起对不起啊。”刘皓连忙捡起手机双手递过去,孙翔接了也没有继续游戏的欲望了,摆弄了两下将手机扔在桌上,示意刘皓接着说。



刘皓扶起椅子重新坐下:“那个叶修别看表面挺温和,其实是个大渣男,经常玩弄别人感情,尤其是刚入学的学妹,据说同时脚踏好几条船,甚至还有搞怀孕了的……要不是他瞒的好,有实锤放网上不得被网友喷死。”



“这的确挺渣的……”孙翔听刘皓这么一说,摸了摸下巴,“看起来不太像啊。不过跟我有什么关系?”

“当然有关系了!”刘皓说,他下意识做贼似得瞅了瞅周围,尽管孙翔是单独住,这里并不存在其他人。

“翔哥,叶修微信号我给要来了,你就拿你那个小号加,二习那个,然后说自己是女生,勾他一波,再做个视频或者直播,绝对上榜!”

孙翔皱着眉理了理刘皓的思路:“你的意思是……让我用小号勾引一个男人?卧槽他只是渣男,又不是同性恋,我拿什么勾引?还有我一大男人勾引同性,恶不恶心啊!”

他顿时有些不爽了,“我不搞,再说我平时是游戏主播,直播这种狗血玩意儿怎么可能有人看?”

“哎翔哥别生气别生气,你先听我说完。”刘皓见孙翔不买账,顿时急了,连忙将早餐中的豆浆拿出来塞进孙翔手里。

“翔哥你边吃边听我说,现在人就喜欢看这些八卦,不信你发个微博预告一下,绝对超多人捧场!还有你这是主张正义呢!揭穿叶修真面目拯救无知少女,咱们学校不知道有多少人要感谢你,翔哥不就成英雄了嘛!”

顺着孙翔的毛捋了捋,见孙翔没说话,刘皓趁热打铁:“至于声音,翔哥你录那几个搞笑视频时的台湾妹子音不就挺好的。”

一口气说完这些,刘皓抬眼看了看孙翔,孙翔过了好一会儿才开口:“那你帮我加上吧。”

不得不说刘皓的确深谙孙翔心,英雄什么的,孙翔虽不屑,但禁不住刘皓这么夸,再加上最近确实不知该做什么题材,也许这个真可以试试。

“那翔哥我就帮你加上了。”刘皓舒了一口气,拿起孙翔手里摆弄了半天后,试探性的说到,“没什么事,我就先走了?”

“快走快走,我还要多睡会儿。”孙翔闻言像赶苍蝇一样挥手赶了赶,直接躺回了床上,“帮我把手机充上电,还有你记得关门。”

“好的。”


刘皓在做完孙翔随口交代的事后,悄无声息的离开孙翔宿舍,出了楼走到拐角无人处,刘皓的脸色才阴沉下来。

“操!不就是家里有几个钱!拽什么拽!”

刘皓的父母在孙翔家公司就任,受到孙翔父母器重提携,才有今天能管理孙氏子公司。从小他就被家里教导要多照顾孙翔这个小他两岁的少爷,他们年岁相差不大,孙翔脾气又冲,在学校刘皓觉得自己就跟孙翔佣人一样。本以为自己大学考上了个名校,终于可以摆脱伺候孙翔这个不学无术的二世祖,谁知道两年后这小子居然也考上这所大学了,这下好,他妈恨不得连卫生都叫他给孙翔打扫。


刘皓心里厌恶至极,但也清楚讨好孙翔只有好处没有坏处,孙翔为人简单,还是比较好哄的,他也就忍下去了。



至于叶修……刘皓一脚踢在绿化带树干上,只引得几片落叶飘下来,他自己的脚却疼痛无比,”嘶——真他妈背!不过叶修,你的好运也到此为止了,这种传言一出,看你拿什么升博!”

刘皓今年大四,面临毕业的关键时期,他很想保本校的研,他忙前忙后又是托人找导师又是送礼说好话,好不容易得到一位教授的推荐资格,只需要他校园履历再好看些。


叶修在他大三时就代课了,他原来还有些敬佩这位年纪轻轻又有才的老师,但自从叶修挂了他那门课,而他送礼叶修也不收,非要私下拉着给他补课浪费他时间之后,他就开始讨厌这位在他看来丝毫不懂得变通的人了。大四这次实验很重要,他原本入了选,可惜有三次无故缺勤,结果叶修连实验都不让他参加了,理由居然是他不用心??去他妈的不用心!他刘皓哪样不好!

一想到保研有可能因为没能进项目组,缺少资历而凉了,刘皓就恨不得生撕了叶修。据说叶修的导师教授是个很注重名誉的人,要是叶修私德有亏,估计他也不会要叶修这个学生了,这次散播点谣言搅黄叶修升博机会才好。



孙翔这一觉睡到自然醒,已经临近中午,他洗了个脸换好衣服准备出门吃饭。临出门前孙翔拿起手机,居然没人给他发消息,这不科学啊,平时游戏群都是热热闹闹的,孙翔有些不解。



而提醒栏只有孤零零的一条躺在那里,万分醒目:

   「叶修已通过您的好友申请」


叶修??自己怎么会加他的?孙翔下意识想挠挠头,手在距离头部0.1厘米时硬生生止住,他可是刚打理好发型的。意识到这一点的同时,孙翔也回想起刘皓一大早过来一事,这个刘皓还真给他加上了。



那应该登的是小号,大号没上,怪不得没消息。孙翔嗤笑一声,打开微信界面。



“卧槽!这个头像!刘皓他妈的有病是吧!”孙翔人生中头一次感受到惊悚,头像是个胸超级大的美女嘟嘴自拍,只是这五官和孙翔说不出的相似——

这他妈可不是相似呢!这是群里恶搞孙翔PS成的!还别说真的挺好看,PS的那位是个高手,审美有保障。按理说孙翔五官英挺俊朗,作女孩样本来是有些违和的,但那位硬生生在保留70%的辨识度下,P成柔美娇弱我见犹怜的女神。

面对这种黑历史,翔哥炸了毛,再定睛一看,‘二习’一名也被改成了‘习习酱’。他话不多说,直接给刘皓打电话,刘皓没接,孙翔只能看着微信界面思索,一股怨气全留在了那只有小小一片枫叶作头像主人的界面。

叶修不会是看了他头像才同意的吧?一定是这样!正常人哪里会不问对方是谁就随便加人的!轻浮!精虫上脑!果然是个渣男!习习酱气呼呼的想。

不过当务之急还是先填肚子,孙翔腹中空空如也,他这么想着,朝食堂走去。孙翔今年大二,长得帅家里有钱任性偏偏还聪明,喜欢他的女生如过江之鲫,但这位小伙子迟钝的可以,啥都不买账,不知道让多少女孩子碎了芳心。

孙翔别看脾气冲,其实挺乖的,从小到大唯一嗜好就是打游戏,并不像其他富二代那样纸醉金迷花天酒地。原先读书时候以刘皓为首,大家都捧着他,实际上反而没啥真心朋友。


上了大学他申请了两人间,偏偏室友因病休学,导致他孤零零一个人住了两年,更加沉迷网络。在此期间我们翔哥成为了一名优秀的、合格的、(自以为)严肃的、游戏主播,尽管他的房间里刷的最欢的永远是‘哈哈哈哈哈’和‘66666’,但孙翔的人气还是很高,出色的外形和过硬的技术为他积累了一大批粉丝。



但近期网站有活动,游戏区上榜前三有奖励,第一名还是限量版萌王君莫笑手办,孙翔是真的很想要,他在游戏里很少佩服什么人,这个君莫笑是他唯一喜欢的对象。在游戏角色热门投票中,他为君莫笑刷了不少票,自己的战法角色人气只进了前十。

到底该做什么主题视频呢?孙翔思来想去,还是觉得直播勾搭渣男这个点子太无聊了,而且有哗众取宠嫌疑。孙翔刚直播那会儿已经因为太嚣张被喷过中二卖蠢颜狗,想到那些,他打了个冷颤,实在不想再被挂上墙头了。孙翔有些苦恼,端了餐盘找了个靠窗位置撑着头暗暗发呆。

他的视线中出现了一个熟悉的身影,衬衣开衫休闲裤,黑发肤白,笑起来眼睛唇角都弯成美好弧度,干净澄澈,让人看了就觉得如沐春风。此刻那人正绅士的为一旁的女孩儿拉开座椅。

操那不就是叶修吗!孙翔连筷子都惊掉了,他其实见过叶修次数不多,原本他以为自己应该是对叶修印象不深,但他错了,叶修出现在他视野中,哪怕只是个剪影,他也一眼就能认出来。



旁边那是叶修女朋友么?有女朋友早上还加陌生女孩子微信?果然是个渣男!孙翔此刻才真正坐实了叶修渣男之名,但不知为何,他心中有种人像崩塌的失落感。



孙翔饭都吃不下了,他目不转睛的盯着叶修和那个女孩子谈笑风生,心中怒火中烧。好,叶修,我这次真的要替天行道了,渣男接招!

 

孙翔拿起手机点开枫叶头像,发送了一条消息:

「哥哥你好呀。」

紧接着他看到叶修比了个抱歉手势,从裤子口袋中掏出手机,笑了笑,修长手指在屏幕上戳戳点点。

孙翔手机信号灯闪了闪,他看到了叶修回复。

「你好,请问你是谁?」

紧接着还有一条,

「头像挺可爱的,是本人么?」

靠!你他妈聊骚还当着女朋友面??士可忍孰不可忍!叶修还在和女孩子聊天,孙翔将话筒对准唇边,压了压嗓子,用他史上最为甜腻最为恶心的声音发出了一条语音消息:

「“葛格,伦家是隔壁学院的女森啦,仰慕你好久了捏,不造能不能跟你交个盆友啦。”」


叶修的手机一震,是一条语音消息,贴在耳边听完后叶修的笑容从浅笑变成强忍着的大笑,止也止不住,最后咳了两声才作罢。一旁苏沐橙好奇的问到:“怎么了你笑的这么开心?”

叶修冲她摆摆手,又在屏幕上回了条消息,才说:“有个傻小子居然主动上了门,并且这方式简直……哈哈。”



与此同时,孙翔也看到了叶修的消息。

「你是台湾人吗?想跟我交朋友是不是该递绿箭啊。」


TBC.

评论(25)

热度(222)

  1.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