白粥不白

仲は良いです

一位糖分摄入过量的辣鸡选手

【双叶】婚礼致辞

*年下

尊敬的各位来宾、大家好:

今天是我弟弟叶秋与xx喜结良缘的日子,承蒙各位来宾远道而来 ,在此表示热烈地欢迎,为这场婚礼能得到诸位的祝福表示感谢。

我身为叶秋的哥哥,此刻站在台上,向我的弟弟献上最衷心、最美好的祝福。

我的弟弟从小就是一个聪明的孩子,他正直、勇敢、乖巧又善良。和我这样不省心的哥哥不同,叶秋一直是父母心中的好孩子,于是从小到大,弟弟为我背了不少黑锅,从幼稚园时期,吃掉两人份我们都不喜欢的蔬菜;小学帮我抄写诗词;初中我偷偷去打游戏,而弟弟却替我挨父亲骂……弟弟每次都会一边抱怨,再一边为我做这些事。

青春期我和弟弟缺席了彼此重要的十年,等我再次回到家,弟弟已经长成了比我更加有担当的男人了(笑)。

叶秋是我们全家的骄傲,不管是学业、事业,他都出色的让人无法忽视,而生活上,不得不说,我弟弟意外的纯情(笑)。

来说一个弟弟的小秘密吧!今天的新娘,是弟弟的初恋哦。大家别笑,正当而立年逾三十的叶秋同志,初恋的确是今天的另一位主角,美丽的新娘x。

讲道理啊,我弟弟从小就特别受欢迎,我们读小学时候,还有小女生把我误认为叶秋,给我递信封。再长大一点就更不用说了,这真不是我自夸,明明是同胞兄弟,差别未免也太大了吧。

但我弟弟似乎对这方面都很迟钝的样子,仿佛一点都不能理解女生的想法,因为弟弟在中学时候说,“谈恋爱是件浪费时间的事,爸妈老师都不会同意的。”

听听,多耿直的小孩子。说起来叶秋这家伙,中学的练习册上的愿望,居然写的是“我想和哥哥永远在一起”,这样的弟弟真是迟钝的不行。

我曾经一直是这么认为的,直到弟弟很严肃的告诉我:“叶修,我只想和我爱的人在一起,其他人都不行。”

那时候他还在读高中,而我已经在外摸爬滚打了一圈,自翊人生阅历尚且比他更多的我,觉得弟弟这番话太可爱了:“小孩子不是觉得恋爱浪费时间吗?”

我记得我当时是这么嘲笑他的,而我的弟弟却回答我:“哪怕是浪费时间,也只想和爱的人一起浪费时间。”

而这么多年过去了,我的弟弟一直坚持着他对爱情的观念,用一个流行词来形容,“不将就”的弟弟终于等到了他的爱情,现在叶秋找到他愿意一起“浪费”时间的人了。

今天,当我看到他们二位新人携手步入神圣的婚礼殿堂,并举行这样隆重的婚礼,作为叶秋哥哥的我,真的感到十分高兴。叶秋和xx通过相知、相悉、相爱、到今天成为夫妻,从今以后,希望他们能互敬、互爱、互谅、互助,未来的每一天都过的快乐。

如此美好的时刻,再多言语都无以表达我此时的心情,我希望在座的各位来宾能够尽情的享受这里的一切,。同时,共同分享他们的幸福与快乐。

最后,祝弟弟叶秋与xx,新婚愉快、幸福美满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叶秋轻轻推开亲属休息室的门,明明是白天,窗帘却紧紧闭着,室内一片黑暗。也许是刚从发言台下来,也许是司仪声音过大,也许是会场气氛过于浓烈,叶秋总觉得热闹还在耳边,而此刻安静休息室则被映衬出几分格格不入。

他叹了口气,拧开一盏小灯,冷调白光不算刺眼,叶秋还是皱了皱眉头,他慢慢走进房间,直到最尽头的沙发那里才停下脚步。

沙发上仰躺着一位穿着白衬衣的青年,胸前扣子解开了两颗,领带也扯得松松垮垮。叶秋站在沙发前,背着光,一片阴影就笼在睡着的另一位身上。

休息室的沙发对于178的成年男性来说不算大,自然躺起来也算不上舒服。青年睡的不太安稳,一直皱着眉在喃喃自语些什么。叶秋仔细看了半天,试图看清对方睡着的神情。

说来奇怪,明明是双子,两张相似度几乎完全相同的面容,叶秋却不能模仿出完全相同的表情。

不过,谁又分得清呢?

他下意识摸了摸西裤口袋,又恍然意识到今天的装束,西裤口袋里自然不可能有任何东西,叶秋无声的叹了口气,想了想便脱下西服外套,轻轻盖在对方身上。

“叶秋,你衣服换了吗?”

突然,休息室的门又被打开了,发出吱呀一声,甜美的女声此时显得有些不耐:“……你怎么还没换好衣服呢,我们等下就要去敬酒了。”

叶秋在门开的一瞬下意识挺直了脊背,听完x的话,他低低的回了句:“嗯,我马上就好。”

他越过沙发,从旁边衣柜中取出一套礼服,朝着里间走去,不一会儿就换好了。

而x还在抱怨:“……你哥也真是,怎么仪式还没开始就醉了,连亲属发言都要你代他上台,这也太……”

这话不知触碰到了叶秋的哪个点,他像想到了什么,嘴角微微抿起,是个几乎看不出来笑容,却又很快放平,似乎短暂的愉悦记忆从来没发生过那样。

“我哥……”他斟酌了一下用词,“酒量很差,一杯倒。兴许是没注意喝到了……总之很对不起你。”

“话也不是这么说……”x被叶秋的道歉也弄得有些尴尬,“倒显得是我咄咄逼人了。”她用叶秋听得到的声音嘟哝道。

“也幸好你们是双胞胎,换别家哪来这么容易混过关,给我父母知道,止不住觉得你家人是不是对我哪不满呢。”

“真的抱歉,我——”

“也别道歉了,我们得去敬酒了。”x打断叶秋的话,“我知道你对这么快就结婚这件事有意见,但我们年龄都不小了,双方父母也满意,我也没想到他们操办的这么快——叶秋你抽烟了?”

叶秋下意识抬手嗅了嗅,“大概是衣服在哪里沾到了吧。”

“这样吗。”x也不在意,“我们该去会场了,等会儿仪式都完了再来叫你哥吧。”

她不经意看了眼沙发上的叶修,愣住了。叶修依旧躺在沙发上动也不动,昏暗里看不清他神情,但他紧闭着双眼,眼角好似有晶莹的液体在不断涌出。

她又看了两眼,迟疑的拉了拉叶秋胳膊:“哎,你哥……是不是哭了?”

叶秋回头望去,沉默了片刻。

“没有,大概是你看错了。”

“是吗。”

x还在踌躇,叶秋已经熄了灯,房间又陷入一片黑暗。

门被轻轻关上,仿佛刚刚发生过的一切,只是今天婚礼中不足为道的插曲。

END.

*喝醉的那位是弟弟

*笨蛋弟弟连结婚都不让人省心

评论(19)

热度(262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