白粥不白

仲は良いです

一位糖分摄入过量的辣鸡选手

【翔叶】隔壁院的叶学长(中)

说好的两天完结... 啊,什么时候自己能成为优秀的日更选手呢?

上篇链接  

 



孙翔惊呆了,看到叶修回复的一瞬间,他想到了那个经典的杜蕾斯表情包“交个朋友吧”。


叶修连对方面都没见过,仅凭一张头像照片就就就,就这么明目张胆的约炮???孙翔一股莫名怒气直通脑门,他反常的猛然站起,动静之大让周围人纷纷侧目,叶修和他同一桌的女生也朝这边望过来,孙翔一惊,连忙转过身去背对叶修。


不知是不是孙翔的错觉,也许是他对装女生这件事感到不适,孙翔此刻有点心虚,他甚至觉得身后的视线几乎要将他后背灼伤。孙翔感觉自己中了僵直弹,他只能僵硬的站在那里,动也不敢动。


叶修饶有兴味的看着孙翔的动作,这小伙子怎么会这么可爱呢?叶修想笑,又只能强忍着,苏沐橙看着叶修面色古怪的样子,又看了看不远处的孙翔,恍然大悟:


“这就是你喜欢的那个家伙?”苏沐橙明了后瞬间转变了态度,上下打量了孙翔一番,有些挑剔的说,“看起来不怎么样嘛。”


叶修收回停留在孙翔身上的视线,伸手揉揉苏沐橙的头:“不管我喜欢谁,我们沐橙都是最重要的妹妹啊。”


“喂,今天发型可是我好不容易卷好的!我等下还有约会呢。”苏沐橙佯装嫌弃的撇撇嘴,却又偷偷抿起一个微笑。



“孙翔啊……”临走时苏沐橙又特意看了一眼孙翔,小伙子此时已经坐下来了,叶修经过他身边时,小伙子自以为无人发现,偷瞄了叶修好几眼。直到叶修走到楼梯口,才转而继续专注的盯着手机如临大敌。苏沐橙若有所思,低低念了遍孙翔的名字。


孙翔啊,你知道么,你超幸运的。


有个全世界最好、最好的人在偷偷喜欢着你。


而且看起来他并不是单相思。


所以……请一定要对他好一点。



孙翔回宿舍才知道,刘皓已经在微博上预告了一发,而且评论转发居然都过万了。孙翔目瞪口呆,他平时高操作参加比赛的视频也就这转发量了,一个八卦预告居然人气这么高??简直不可思议!


孙翔虽然恼怒叶修居然那么轻佻的回复他微信消息,但对于直播装女生钓鱼,而且对象还是叶修这件事,他心里还在犹豫。孙翔随意看了看评论,发现已经有人在猜测渣男是谁,此时就算删微博也是极其不明智的选择,而且直播网站的官博居然不嫌事多的转发了。


他直接给刘皓打了电话:“你他妈疯了啊,我还没说要直播这个!”


电话那头声音有些失真,但透露出一股故作无辜的姿态:“我以为翔哥你答应了呢,我刚刚还在直播平台报备了,今晚七点。”


“……操!”孙翔直接骂出了声,将手机摔在床上。他将头发抓的乱七八糟,最终不得不接受自己即将直播钓鱼撩汉这个事实。点击编辑删去了一些意有所指、极其容易被人肉出来的信息,而直播标题……


孙翔想了想,双手在键盘上飞舞,很快打出了一句话。


【隔壁院的叶学长,是不是渣男验一下就知道】



当晚还未开播,直播间人数就已经过了万,许多人在弹幕上斗地主,前排吃瓜,兜售瓜子花生小板凳,还有抗来一整颗橘子树的优秀小伙伴。


孙翔一进来,刚调了调麦,就发现屏幕被弹幕淹没:


[翔哥这波操作666] [翔哥威武!] [翔哥不是要女装的吗] [女装大佬+1] [主播不是黑丝女仆呢??]


老实说孙翔看到这些是崩溃的,他连忙为自己正名:“我不是穿女装啊!我只是伪音!伪音!知道么!”


弹幕一片[哈哈哈哈哈哈]和[被欺骗了],孙翔抓狂,在正名无果的前提下,他有些挫败,干脆直接拿出手机播出语音电话,“那我们直接进入正题好了。”孙翔板起脸,弹幕的[哈哈哈]刷的更欢了。


叶修很快就接了:“你好。”


叶修接的太快,孙翔一愣,叶修的声音就这么猝不及防的直击他心,他下意识回到,“你…” 


刚吐出一个字孙翔便手忙脚乱的捂住麦,靠!这是被叶修声音蛊惑了吧!他刚刚居然差点拿本音接话了!


孙翔定定神看了下另一个屏幕上的弹幕,果然全都在刷[翔哥你这是要搞事啊] [别出师未捷身先死哈哈哈] [翔哥你还没开始就暴露了] 诸如此类。


孙翔连忙轻咳一声,压住嗓子,娇柔做作的说到:“你好呀,请问是叶学长么?人家是白天跟你发过信息的那个女孩子啦!”


弹幕一排[666]刷了过去,孙翔原本就觉得羞耻,此刻更是恨不得直接挂电话关直播。


电话那头叶修轻笑起来:“我记得你,习习酱对么?白天可是你没回我消息,嗯?”


弹幕太多,孙翔只看到了一句,[卧槽渣男声音这么好听的么,怪不得能钓到那么多妹子]


就是!叶修的声音怎么能这么好听,简直犯规!叶修的声音低沉又磁性,音色像保养良好的上乘木手工制出的大提琴。昂贵音响不会如何失真,反而连呼吸间带的气音都清晰可闻。那个“嗯”字尾音上翘,带着询问的意思,传递出来多了一分味道,令人遐想连篇。


“那是人家白天手机没电了啦!叶学长,人家是你隔壁经外院的台湾交换森,我喜欢你很久了,请你和我交往!”念着百度出来的台湾偶像剧表白台词,孙翔紧张的声音都差点压不住。


可能是这种变调的声音取悦到了叶修,叶修又笑了起来,然后居然很干脆的答应了:“好啊,我同意——和你交往。”叶修的‘和你交往’还特意用了孙翔的台湾腔,取笑意味十足。


what??同意了??孙翔当场懵逼,这叶修怎么不按套路出牌?一个见都没见过的女生表白,他问都不问就同意了??


“你不是有女朋友了么?”情急之下孙翔想都没想这句话就脱口而出。


“你知道我有女朋友还敢来表白?胆子不小嘛。”叶修不冷不热的回道,“不过——”他拖长了语调,“让学妹失望了,我还是单身。”


叶修你个大骗子!白天我还看到你和美女一起吃饭!现在居然装单身!当然这些话孙翔克制住没直接说出口,但他对叶修又一次感到失望,果真渣男!


“那叶学长你都不好奇我是怎么知道你的吗?”孙翔决定回避掉交往这个话题,他这次没等叶修回答,又自顾自的说到:“我看了学长院里元旦晚会的视频,学长唱歌好好听哦!刚巧我朋友有学长微信,我就加学长了。”


孙翔只听电话那头啧了一声,然后说了这么一段气死人的话:“哎,白天还是葛格,现在就变学长了,刚刚还在表白,现在就不认账了。习习酱就是这么善变的吗?”


靠!明明是你不按套路出牌答应那么快!现在渣男连敷衍都不带的吗!孙翔顿了顿,强笑道:“这不是怕叫葛格叶学长会觉得人家太轻浮嘛!人家是真的很喜欢很喜欢你,想好好跟你在一起的,不能这么随便哈!”


“没关系啊,我也喜欢你,”叶修的声音低了下去,温柔的说到,“是真的。”


孙翔愣住,弹幕一排都在刷[翔哥你脸红了] [完了被撩了] [怎么有种恋爱的感觉] [就算知道是渣男但好甜啊] [答应他]


“叶学长你平时玩不玩游戏啊我游戏打的还不错要不要PK一下?”孙翔连珠炮似得说了这么一串,大脑都快缺氧了,也不知是语速太快,还是被叶修撩到不知所措。


叶修沉默片刻,说:“我平时就打打荣耀。”


“荣耀好啊,我也玩荣耀。”叶修接过话题后孙翔顿时自在了起来,“要不要来PK?我赢了你给我唱歌,输了……”


“你和我交往?”叶修这次的声音不再似刚才那般温柔,反而其中调侃意味深长到令人发指。


不是孙翔自夸,荣耀1v1能打得过他的人太少,叶修这话一出他差点没笑出声,“可以啊,事先说明我很厉害哦,真的很厉害哦!”


对方只“嗯”了一声就没再回答,孙翔一遍登游戏一遍说:“我开好房叫你!”


叶修又笑起来了:“这不好吧,习习酱你太热情了。”


孙翔还以为叶修反悔不想和他PK,还是看了弹幕才发现自己又被占了便宜,他气的脸通红,发誓要给叶修一个教训。


他们上的都应该是满级战法小号,只不过他的装备好歹齐全,叶修破破烂烂的,身上甚至还有白板,孙翔很绅士的开了修正,叶修也没拒绝。



结果孙翔输了,还是连输三局。


孙翔目瞪口呆,难以置信的看着屏幕上大大的荣耀二字,而叶修还在说:“你真的挺厉害的。”


“不用你嘲讽我!”孙翔心态爆炸,“我们开大号打!”


“我可不是在嘲讽你,”对方显得十分真诚,“要不然就不会让你开修正了,你的战法很厉害啊,就是还缺少点经验,比如刚刚那个点……”


“哦……”听着叶修的话,孙翔的心莫名熨帖起来,叶修十分耐心的讲解,本来对于输了这件事耿耿于怀的孙翔,此刻感觉被安抚了,有脾气都发不出来。


“那……我们再来一局吧?”


“好啊。”


弹幕已然成了[???] [翔哥说好的钓鱼呢?] [我怕不是进了个假直播] [荣耀教学直播现场哈哈哈] [只有我很在意这个叶学长是谁么]


对啊,这个叶修到底是谁啊。直到今天下播,孙翔才想起这个问题,他们打了近一个小时的竞技场,然后叶修说有事就断了电话,孙翔这才想起自己初衷来着。


靠又被叶修带跑了!不过他的荣耀打的真的很厉害,这么厉害大号肯定不是什么无名之辈,那这个叶修到底是谁呢?战法技能其实是很华丽的,光是炫纹就足以引人瞩目,孙翔偶尔追求视觉效果会打的很炫丽,但叶修的打法很务实,没有那么多的噱头,却很厉害。


很像一叶之秋,也很像……那个人。孙翔不由自主握紧了拳,荣耀里一叶之秋是公认的最强战法,出了很多视频和教程,可以说几乎所有的战法玩家都是看着一叶之秋的教程学习的,所以说,玩的好的战法有一叶之秋特色实在是再寻常不过。


孙翔长这么大不乏追求者,但他真正喜欢过的只有一个人。说起来孙翔唯一的恋爱还是俗气的不能再俗气的网恋,孙翔高二时候在荣耀里认识了一个守护天使,名叫忧郁小猫猫,本以为是个萌妹,后来才知道是个在B市读大学的男生,守护天使只是小号。孙翔对于喜欢的对象从漂亮姑娘变成男人一事虽然感到惊悚,但很快就接受了这个事实,因为他觉得自己是喜欢猫猫那个人,而不是性别。


猫猫技术特别好,还有个战法号叫神说要有光,孙翔不得不承认猫猫的战法玩的比守护天使要厉害的多,他是因为猫猫才练起了战法。因为猫猫十分推崇一叶之秋的教程,孙翔渐渐了解这位大神后也钦佩起来,后来大神和原工会闹翻,重练了散人号,就是现在孙翔特别喜欢的君莫笑。


孙翔原本以为猫猫也喜欢自己,谁料到他准备在游戏七夕活动告白前夕,猫猫A了游戏。孙翔等了他一个暑假也没等到他上线,适逢高三,孙翔那个狂剑客号也再也没有上过了。


青春期经历了一场失恋的孙翔不知道自己为什么还会报考B市的大学,也许是出于对无疾而终的恋情缅怀,或者说是根本就没放下过。孙翔摇了摇头,试图将这段往事忘掉,他看了看今日的直播榜,自己居然上了前三!这世道真的变了,孙翔看着评论各种求后续,扶额。


看来明天还要继续啊。



TBC.

 

评论(18)

热度(144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