白粥不白

仲は良いです

一位糖分摄入过量的辣鸡选手

【翔叶】关于公布恋情与见家长的那些事

参加翔叶新年活动,结果最后都不知道在写啥系列... 对不起各位老师我拉低平均水平了!!万分哭泣!

不过翔叶真的好甜啊!!新年了请大家多多宠爱翔叶!(鞠躬

这是个ooc的搞笑流公布恋情见家长段子,请务必食用愉快

 

---

 

孙翔正在收拾春假的行李,宿舍门敞开着,虽说是室内,但冬季的冷风嗖嗖灌进来,室内温度并不见得比室外高多少。这种冻的人得不住缩脖子的天气,孙翔只穿了件毛衣,外套则是淹没在宿舍床上的衣服大军中。


孙翔宿舍床上堆满了衣服,而孙翔本人正在兴奋又苦恼的纠结自己该穿什么带什么。


“孙翔,准备回去啦?”路过的江波涛见孙翔敞着门,就顺口问了一句。本来是句日常问候,但孙翔仿佛看到了救星,眼睛都亮了起来,连拉带扯地将江波涛拉进房间里来。


“副队,你看这里的哪件我穿的比较好看?这件……这件怎样!”孙翔拎起件军事风格大衣在身上比了比,又皱了皱眉自言自语道:“好像太休闲了……”


他又翻出一件西装,江波涛认得,这是上次轮回接代言时赞助商赠送的。商家另辟新径找了电竞职业选手代言正装,衣服料子质感尚成,又是三件套,孙翔年纪轻轻穿起来出乎意料的好看,那支广告比预计更加火了起来,很是为轮回涨了波粉,孙翔更是多了一批颜粉。


江波涛还未发表意见,就见孙翔将西装丢到一边,咕哝道:“不行不行,又太正式了。”


江波涛哭笑不得,见孙翔如此反复了几次之后,才出声提醒:“那个……孙翔啊……”


“咦副队你还在这里啊?”换来一疑问句式。


江波涛,卒。


 

孙翔看到江波涛一脸不忍直视,才恍然大悟是自己拉副队进来的。


“那个,对不起啊副队……”孙翔顿时感到不好意思,“我太专注想衣服了……”他挠挠头,又有些羞赧,“这次叶修要带我见他家长,我实在是……哎!”


孙翔一屁股坐在床上,烦恼的拼命抓弄着日常训练都要精心打理的头发,“完了完了,我到底要穿什么啊… 不对,是我到底该怎么做啊…”

 

 


 

孙翔恋爱在队里委实称不上什么秘密,但这小子平时愣是搞得跟地下情一样偷偷摸摸,偏偏捧着手机时候那个笑容甜的,嘿,怎么藏也藏不住。有次吴启杜明等人忍不住想八卦,连周泽楷都默默凑过来听一耳朵,却被孙翔过于明显的欲盖弥彰“你们说啥我什么都听不懂”晃过去了。


当然孙翔以为自己晃点成功,其实是方明华善意的劝阻了他们:没准孙翔家那位还没同意呢?看孙翔这也不是个藏得住话的人,真要有什么情况,准第一时间就得吐出来。


不得不说已婚人士果然经验十足,对孙翔心理的猜测倒是中了个十成十,但……最大的变数可不是他们轮回单纯的翔翔啊!孙翔的对象那可是叶修,试图妄测荣耀教科书下一步操作的人,那下场不用说,前车之鉴人选能把千波湖给填平了。


江波涛见到孙翔这幅样子,想笑又有些莫名欣慰,有种自家儿子恋爱了长大了的感觉,他忍住笑意,轻咳一声:“你穿什么都好看,不过见叶神家长的话,还是选个偏正式的比较好,关键是要有礼貌,第一次上门一定要留下个好的印象……等等,叶神?”


孙翔一边听,一边不住的点点头,表情之认真,恨不得拿出小本本把他觉得言之有理的东西通通记下来,见江波涛忽然没了声音,纳闷道:“你怎么不说话了?”


江波涛:你让我缓缓……

 

 


 

江副队目瞪口呆惊骇不已:“你要去叶神家???上门???”


“说什么呢,才不是上门女…儿婿,八字都还没一撇呢!”孙翔闻言有些羞赧,别过一张脸粗声粗气说道。


但亲爱的翔翔啊!你在害羞个什么劲!现在关键是你的重点走歪了啊!所以说那些甜甜蜜蜜的表情都是因为叶神!叶神啊!江波涛在内心深处咆哮,然而表面还要保持镇定,勉强控制住被惊吓过度几乎目呲欲裂的神情,江波涛缓缓开口:“孙翔,你是在和叶神谈恋爱么?”


孙翔正在收拾满床衣服,听此话有些莫名其妙:“不然呢?”他理所应当的口气,让江波涛险些一口哽住。


“哦!是我忘记跟你们说了!”孙翔一拍脑袋,“都怪那个叶修,一开始不让我公开,说对外影响不好,公关不好做,还恐吓我会掉粉,害得我都不敢跟你们提……要我说就谈个恋爱而已,有啥影响不好的……”他说着抱怨的话,满眼都是甜蜜。


“这都马上要见家长了,我好磨歹磨,他才同意情人节发微博公布呢!对了,他还让我提前跟俱乐部打个招呼,副队,我要不要跟经理说一下啊?对哦还要跟其他人说,现在放假大家都走了怎么办……”


叶神,我替轮回谢谢你的体贴啊!江波涛受到了暴击,此刻真感觉自己可能是缺水命,欲哭无泪。


“等收假了再说吧。”还有一句江波涛没说出口,让公关部过个好年吧。


“嗯嗯!谢谢副队!”孙翔收拾好了行李,穿上外套兴冲冲的出了门,“我先走啦!提前祝你新年快乐啊!”


“路上小心。”江波涛还有些恍惚,直到孙翔走远了才猛然想起,情人节发微博公布??等等,今年情人节不就在大年三十前一天吗?!


孙翔!!孙翔你回来啊!!





孙翔直到坐在出租车上,报了地名儿,才稍微有些真实感。但这还远远不够,他掐了下自个儿大腿,冬季裤子厚,这一下硬是没啥感觉,孙翔又狠狠拧了一把,感受到疼痛后才龇牙咧嘴的笑了起来。


不是梦啊!他真的!要去见叶修家长了!


出租车师傅开着车,时不时从后视镜看看这个英气漂亮的小伙子一会儿笑一会儿皱眉,一会儿摇头一会儿还掐自己………这年纪轻轻欸……


孙翔回想自己追叶修的一系列忐忑经历,到世邀赛正式确定关系在一起,带叶修回家,再到现在去见叶修家长。一切的一切都跟做梦似得,不过这并不是梦,而是真真实实存在的,叶修和他的感情,以及叶修同意公开,带他回家的意味所在。


本来今天是叶修来机场接他的,但叶修临时有事脱不开身,他拒绝了叶修让自己弟弟或司机来接他的提议,问了地址后自行打车前来。


孙翔绝不承认自己是紧张!绝不!


好吧,确实是有些紧张……尤其是听叶修说过家中情况后。叶家是个军政世家,到他这一辈儿政商都有,不过现在叶父退下来了,叶修早年离家出走打游戏,是偷他双胞胎弟弟身份证,用的也是他弟名字。这种层次的人孙翔是从没想过会有接触的,再加上这次前去,还要拐带别人刚归家不久的儿子……紧张也是必然的。

 

 


 

孙翔下了车,提着满满的礼品盒,小区门口立着个身着长款大衣的熟悉身影,孙翔连忙颠颠跑过去:“你忙完了么?外面多冷啊怎么不……咦?”


这不是叶修!虽然远远看来跟叶修一模一样,但凑近看还是有很多区别的,神态气质站立的姿势,都不一样。虽然早知道叶修有个双胞胎弟弟,但亲眼见到孙翔还是小小的吃惊了一下。


叶秋打量着自家哥哥的小恋人,显然这位已经发现自己是谁了,从兴奋羞涩的神情一下转到有些拘谨。叶秋奉旨来接孙翔,但还是有打算给孙翔点颜色看的,虽说在哥哥的解释下,他是接受了他哥性向没错,但这不代表他接受他哥因为出柜在家受的气,最主要的是眼前这位对此还一无所知。


叶秋正准备开口,只听孙翔说道:“呃……弟弟你好,我是叶修的男朋友孙翔,初次见面请多关照。”


……神他妈的弟弟啊!叶秋的扑克脸瞬间破功,他感觉自己就要炸毛了,这个比自己小七岁还拐走自家哥哥的家伙,怎么还能这么不要脸的称自己为弟弟??

 

 


 

“啧,没大没小的,叫他叶秋就成了。”一辆车不知何时停下,叶修从车里钻出来,听到孙翔的话嗤笑一声,“我刚回来,正好看到你俩。”


“叶修!”孙翔看到叶修只穿了件西装就下了车,顿时急了,什么都顾不上就开始脱下自己外套往叶修身上披,“穿这么点,感冒了怎么办!”


“我衣服车上呢。”叶修见自家小伙子急吼吼的样子,哭笑不得,“你衣服给我了,你不冷啊?”


说实话是有点冷,孙翔很想挠挠头,但想到叶秋就在旁边,又不好意思的放下胳膊,只取了脖子上的围巾,缠在叶修颈上绕了两圈,这才满意。鉴于叶秋在,孙翔想牵叶修又有些不自在,最后只低下头小小的说:“你不冷我就不冷了。”


叶修倒是落落大方,直接握住孙翔的手:“不错,挺感动的,但上车不就都不冷了呗。”


孙翔只望着叶修,叶修推着自家小伙子进车门,这才对叶秋说:“叶秋,你咋还站着不动?外边儿不冷啊?”


冷,真是冷。叶秋面无表情,表示这简直没法看。



 

等到了叶宅,一位中年美妇人前来开了门,叶修身侧的孙翔大惊,连忙小声跟叶修咬耳朵:“叶修,你只说了你有个双胞胎弟弟,怎么没说你还有个姐姐啊?”


当然他自以为小的声音,周遭这几位可都听的一清二楚,叶妈妈顿时笑的眉眼弯弯,叶修一脸黑线,而叶秋陷入了对自己识人眼光的深深怀疑中。


这小子这么会说的吗???


真·由衷发出感慨的纯甜选手翔翔不明就里。


 


 

叶父还没回来,叶妈妈先拉着他们吃了午餐。得知自己闹了个大乌龙的孙翔在餐桌上坐立不安,叶修用眼神安抚表示没事儿,叶妈妈笑眯眯的给孙翔加菜:“怎么啦,小孙,是不是菜不合你胃口啊?”


孙翔连忙摇头:“阿姨做的饭超好吃的!!”为表自己言语的可信度,他三两口将碗中饭菜扒干净,两颊塞的鼓囊囊,“还可以再来一碗!”


叶妈妈顿时又乐了,这小伙子真实在。叶修撑头看着老妈被孙翔无形之中哄的极好,也觉得特开心。


叶弟弟:我是谁我在哪。

 


 


于是下午叶父回来时,就看到一副和和美美的大团圆场景。望着叶母拉着孙翔问东问西的样子,连小点都朝着孙翔摇尾巴,叶父感受到了深深的背叛。


孙翔眼尖,一见叶父进来,立刻从沙发上站起来,冲叶父恭恭敬敬鞠了个九十度躬:”叔叔好!”


叶父还没说啥,叶母连忙将孙翔拉起来:“哎呀翔翔那么客气干嘛,老叶你看翔翔这孩子多有礼貌!”


叶父脸一黑,孙翔一惊。


难不成是自己称呼有问题?他求助无措的眼神望向叶修,叶修对此视若无睹,孙翔脑子飞快的转了转,最后期期艾艾的开口道:“……爸?”


噗——叶秋正喝着茶呢,闻言差点一口喷出来,叶父瞪大了双眼,叶修噗嗤一声笑出来,只有叶母,乐呵呵的接道:“哎!这孩子真乖!”

 

 


 

兵荒马乱的一天过去了,孙翔坐在客房的床上还恍惚着呢,叶修推门进来了,孙翔一把抱住自家恋人:“叶修,我好幸福……”他闷闷说道。


“幸福还这种口气啊?”叶修闻言挑了挑眉。


“不是!!”


“那就不幸福咯?”


“不是!!哎我的意思不是口气不好啊!!”孙翔哪里说的过叶修,最后只掰住叶修的肩,一字一句说道:


“我是真的很幸福!”



也是真的心疼你。这么一颗大糖的背后,叶修肯定一个人承担了所有压力,偏偏什么都不告诉我。叶修,叶修,你这么好……


叶修直直撞进孙翔眼里,年轻人的爱恋同他的心一样坚定,又有着与年龄不符的成熟与担当,叶修只觉得最美风景也不过如此了。


而孙翔还在说:“下次,有什么我们一起……好么?”


叶修无声的笑了,轻轻点了点头,给了孙翔一个羽毛般的吻。


因为我爱你呀,想把最好的都给你。

 

 


 

叶妈妈敲门,让他们下楼去吃饺子。叶修应了声,看了看时间,却突然拉起孙翔跑到阳台。


“我们不下去吗?”孙翔的话还没说完,却被叶修捂住了嘴,“嘘——开始倒数啦!”


“五、”


“四、”


叶修少有的孩子气让孙翔只能愣愣看着,遇见你是我的荣幸。


“三、”


孙翔的眼眶有些湿润。


“二、”


而能与你相爱这件事,


“一!”


真的,真的太好了。



远远有钟声传来,一瞬间原本安静的夜空全部绽放出花朵,美好稍纵即逝,却有其他绚烂源源不断涌上来,将黑夜点缀成白天。



“新年快乐。”


愿年年有今日,岁岁有今朝。




END.



江波涛&轮回公关部:孙翔大爷球球你让我萌过个好年吧!!

 

评论(18)

热度(385)

  1.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