白粥不白

仲は良いです

一位糖分摄入过量的辣鸡选手

【喻叶】震惊!叶秋与喻文州隔空啪啪啪是缘何故……

*喻叶活动一定要参加!表白美酒如刀老师!!

*这篇文是OVA开播时候写的……今天才补完(抱头

*ooc属于我,原著的喻叶太甜,表达不出原著万分之一的美好

 

 

荣耀头条:全明星周末观众席惊现前嘉世队长叶秋,与现任蓝雨队长喻文州隔空鼓掌!

 

继被爆出今日在全明星周末赛玩家对抗职业选手这一环节中,接替女玩家上场的不知名玩家,接二连三展现出高超技巧,并在最后关头使出绝技“龙抬头”击败主办方轮回战队的剑客杜明,事后悄然离去没有露面的人正是已退役的前嘉世队长、荣耀三冠得主叶秋之后,又有在场观众爆料,昨日新秀挑战赛上,微草选手高英杰挑战微草队长王杰希的场次结束后,观众席唯一站起来鼓掌的人疑似叶秋大神。

 

随后记者向该名爆料观众作出询问,以便确认更多关于叶秋的讯息。

 

“(他)坐在我右侧前两排,大概C区18排附近,就是今天抽中上台的女玩家旁边。”该名观众如是说道,“我当时觉得很奇怪,而且王杰希居然输了,我也是和朋友一起来的,这场比赛我们其实看的挺不舒服,周围那么多人基本都是沉默。掌声的确也有,但唯独他一个人站起来鼓掌,很醒目,一眼就看到了。”

 

“他还站了很久,直到王杰希带着高英杰退场,他才坐下。至于他长什么样,还真没注意到。”当记者再次问及有关叶秋大神长相的问题,该名观众耸耸肩,表示不知情。

 

记者又随机采访了几位C区的观众,大多数人表示的确对此有印象。

 

有不少观众表示震惊:“不瞒你说,我当时还觉得这人站起来太奇怪了,如果早知道是叶秋大神,说什么都要凑过去要个签名合影啊!”

 

也有不少观众表示对叶秋的期待:“叶神状态明明很好,期待叶神归来!”

 

笔者在攥写过程中,又发现了一件有趣的事情。在昨日新秀挑战赛上,高英杰对战王杰希那场比赛结束后,站起来鼓掌的除了在观众席上的前嘉世队长叶秋,职业选手席上还有一位选手也曾站起来鼓掌,那就是蓝雨现任队长喻文州。

 

[喻文州站起来鼓掌. jpg] 

[喻文州微笑. jpg]

[喻文州坐下. jpg]

 

喻文州与叶秋同被誉为荣耀四大战术大师之一,是蓝雨战队当之无愧的王牌选手兼指挥。喻文州与叶秋的战术思维和解读比赛能力都是得到大众公认的,没想到两人对比赛的尊敬态度也出奇相似。

 

在本场全明星周末上,两人身处不同位置,没有任何交流的情况下,竟能作出同样举动,这番默契实在令人惊叹不已。

 

今日全明星周末的结束采访中,在霸图战队队长韩文清宣言“我等你回来。”之后,蓝雨战队队长喻文州也公开表示了自己对叶秋归来的期待。

 

 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 

叶修从轮回场馆后门出来时,发现有人早已靠在阶梯旁的墙边,只是被墙影遮掩着,看不太明显。见他出来,便缓缓从阴影中走出,笑着跟他打了个招呼:“叶神,真巧。”

 

“呦,是你啊。”对于喻文州的出现,叶修倒没有展现出太多惊讶,只挑挑眉说道:“学人早退可不好啊,小喻同志。”

 

“哪能呢,”喻文州又向前迈了两步,与叶修的距离隔了差不多一米左右,“只是出来透透气,过一会儿还要进去的。”

 

“这样啊……”叶修也不再多说什么,对于这位蓝雨的老对手,他可是熟悉的不能再熟悉了,对方的小心思,叶修敢打包票,猜不出十之也有八九分能到位。

 

叶修多年逃跑经验,对各大场馆都熟门熟路,轮回场馆后门连着后台通道,选手通道也在旁边,这绝对是专程在这儿侯着他呢。

 

 

对上叶修意味深长的眼神,喻文州面色不改:“我出来抽根烟。”

 

“咳咳——”叶修这下可被自己呛到了,原本已经伸进兜里准备拿烟的手又止住,偷偷放了回去,“我怎么不知道你还抽烟?”

 

喻文州也瞥见了叶修的小动作,他仍是笑笑不作声,只从队服口袋中掏出一包崭新的芙蓉王——还没拆封的那种。

 

一看就是刚从自动贩卖机里买到的那种。

 

 

叶修顿时无语了,喻文州脸不红心不跳,利落撕开封条,抽出两支烟,大大方方递过其中一支给叶修:“叶神,借个火?”

 

“……你可真成。”叶修感叹,却又伸手在兜里摸出打火机,“凑过来点儿。”

 

喻文州闻言,整个人稍微凑过来些许。一月初的S市正冷,风嗖嗖的刮着,火苗刚一窜出来就被风给灭了,叶修试了几次,对比着两人间的安静,打火机的咔咔声分外明显,尽管身后场馆的喧嚣欢呼还火热非凡。

 

“风大了打不着,你再凑近点儿。”

 

”哦。”喻文州又挪了挪,两次加起来绝对不超过二十厘米的那种。

 

“……学蚂蚁呢?半天就挪这一点儿啊!”叶修给他逗乐了,“过来过来,我又不会吃了你。”

 

他干脆就着台阶坐下,顺带将喻文州一把扯下,喻文州一时不注意,被叶修扯了个踉跄,也就顺势坐在叶修身边,腿挨着腿肩并着肩。

 

喻文州稍稍偏过头,正对上叶修明亮的双眼。

 

“唔……可我会啊。”蓝雨队长垂下眉眼,咬着烟含糊不清的说道。

 

 

“会什么?”叶修没听太清楚,他正侧过身挡着风摆弄打火机,这下火苗蹭的就窜起来了,叶修赶快叼上烟凑着火苗深吸一口,见喻文州还不过来,叶修便自己靠过去,伸手遮着火就到喻文州嘴边的烟。

 

尼古丁的味道谈不上太好,喻文州吐出第一口烟雾,还能感觉到弥留口腔中的苦涩,他看了看身边叶修一脸享受的模样,冷不丁开口说道:“会吃了你。”

 

“嗯?”叶修半天才反应过来,脸瞬间蒸腾起来,“开玩笑呢……”他偷瞄了喻文州一眼,却发现喻文州正笑眯眯看着他,叶修瞬间就明白过来自己被这位戏耍了。

 

”给你你也不敢吃。”叶修干咳一声,故意伸出胳膊,做出要撩袖子的姿势。

 

喻文州从善如流接道:“是啊,现在可不敢吃。”

 

话虽这么说,喻文州却握住叶修伸过来的手腕,牵到自己面前,然后低头,将第二口烟雾轻轻柔柔尽数呼在叶修掌心:“现在可不敢吃。”

 

 

叶修的手很好看,骨节分明十指白皙纤长,就是在这寒冷冬夜里摸起来更加冰凉。喻文州摘下围巾套在叶修脖子上:“你手有点凉。”

 

叶修感觉手中似乎还留有喻文州的气息,突然被还带着体温的围巾围住,这下喻文州的气息可是真真将他包围的彻底。

 

还别说,挺舒服的。

 

“喻队挺体贴啊。”

 

“是前辈手太凉了。”

 

叶修失笑,这人已经讨巧叫上前辈了,仍是笑眯眯的模样。

 

“你们蓝雨品味不错啊,”叶修低头看了看灰蓝色羊绒围巾,“全场就你们队统一带围巾,俱乐部发的吧?”

 

喻文州说:“是啊,怕队员不习惯S市天气。”

 

“也对,冬天还是你们G市暖和。”叶修耸耸肩,“那你把围巾给我了,你就不冷啦?”

 

冬日队服再怎样看起来也没叶修身上的黑棉服暖和,喻文州却说:“我不冷。”

 

 

为了证明自己真的不冷,他还特意握住叶修的手:“你看,我的手可比你暖和多了。”

 

“……我手天生冰成么?”叶修无语,好在喻文州只握了片刻就松开手。他倒没说假话,他的手的确偏凉,但此刻掌心残留的喻文州的温度却作不得假。

 

“你要是冷,我还可以把队服给你穿。”喻文州又补了句。

 

叶修一脸夸张:“免了免了,穿蓝雨队服也属于通敌叛国的一种。”

 

“这样吗?”

 

“是——啊,”叶修这个尾音拖得老长,“我还是比较喜欢自己的衣服。”他望向喻文州笑道。

 

“这样啊。”喻文州沉默片刻才开口,“苏沐橙的合约快到了吧。”

 

“嗯,”合约应当属于商业机密,但面对喻文州笃定的话语,叶修也坦荡回复,“还有一年半。”

 

气氛一时之间沉默了下来,叶修抽完那支烟,喻文州夹着的烟也差不多燃到头,两人扔掉烟头,喻文州才开口:“你有什么事需要帮助的,可以来找我。”

 

“还真有……蓝溪阁仓库,考虑考虑?”

 

“这我可做不了主哦,你要一大清早找我聊天,我还能陪陪你。”

 

“哎,那我就一大清早找你聊天去。”

 

 

两人又闲聊了几句,叶修起身拍拍裤子:“出来好一会儿了,你还不回去?”

 

喻文州也站起来:“就回去了。”

 

“嗯,你去呗。”叶修准备走,突然又想起什么似得,“等等,你的围巾,”他取下绕在脖颈上的围巾,“蓝雨发的,我还真给你带走啊?”

 

“那下次我自己围巾,你就带走了呗?”

 

“哈哈,你的围巾,那还就真不跟你客气了。”

 

叶修将围巾递给他,喻文州接过去搭在臂弯处,“叶秋,我……”

 

“是叶修。”

 

“嗯?”

 

“喏,叶修,我的名字。”叶修从兜里拿出身份证,在喻文州眼前晃了晃,“叶秋是我弟,以后叫错可就尴尬了。”

 

哪有人得掏身份证证明自己的,也只有叶修做得出来了。喻文州捉住叶修乱晃的手,仔细看了看。

 

“叶修。”

 

“哈哈,小喻同志说实话,叫起来是不是有点不习惯?”

 

“是有一点……不过很好听。”

 

“……得,啥你都能夸。”

 

“哪有,叶修这个名字真的挺好听。”

 

 

不知这段对话又戳中叶修哪个点,叶修又笑了,喻文州看着叶修的笑容也跟着笑起来。

 

“哎,文州刚刚你是想说啥来着?”

 

“也没什么,”喻文州看着叶修说道,“就是为能看到真正的散人感到高兴而已。”

 

“你们能这样想,心态很不错!”这下叶修毫不客气的收下喻文州的赞许。

 

喻文州见叶修这般模样,又说:“能在赛场上见识就更好了。”

 

“那这个机会可不多,要好好把握啊!”

 

 

 

 

回酒店的巴士上,蓝雨众人三三两两凑在一起,还在讨论今天台上的龙抬头,以及神秘的叶秋。

 

黄少天按惯例坐在喻文州旁边,刷着手机,嘴里嘟嘟囔囔不停:“队长你看这个说叶秋的好好笑哈哈哈哈……轮回今天的风头都被叶秋抢走了………哈哈哈哈杜明真的好惨啊,你看这个报道照片拍的他一脸生无可恋……”

 

喻文州也如大多数时间里那样安静的听着,时不时回应一声,神思却不知飘到了何方。

 

黄少天突然沉默下去,喻文这才恍然回神,他偏头望向黄少天,却发现黄少天神色莫辨的看着他。

 

“我说队长!你早就知道了对不对!”他的声音兀然拔高,“你看!”黄少天将手机屏幕递了过来。

 

「震惊!叶秋与喻文州隔空啪啪啪是缘何故……」

 

“发布才半小时点击率都破十万了,这标题写的,小编怕不是想搞事。”

 

黄少天还拿手肘撞了撞喻文州的胳膊,“靠靠靠靠靠,队长你早知道叶秋那家伙来了对吧对吧!鼓掌那个你是不是也早知道了!那你昨天还问我叶秋来了吗,队长你真的好心脏啊!!”

 

喻文州失笑,他看着手机界面无奈道:“少天,我是真不知道……”

 

黄少天是不信的,他拿回手机转而打开QQ:“我要去问问老叶,来了居然不跟我说,太不够意思了吧!这个家伙到底是怎么想的……”

 

喻文州笑着摇了摇头,正准备说些什么,他的手机突然传来一阵震动。

 

 

叶修:黄少天突然发了这个给我 链接

 

叶修:王杰希打的不错,文州同学很有眼光

 

喻文州:彼此彼此

 

 

他又看了遍那篇玩笑般的新闻稿,从文章噱头中咂摸出几分甜来。就像昨天的新秀挑战赛一样,他在感慨的同时,第一时间就想到叶修,是因为他知道叶修肯定也会看到这些细节,看到别人注意不到的王杰希的良苦用心。

 

还有今天……喻文州指尖轻轻摩挲着柔软的围巾。其实他与叶修之间,很多话不需要说出来,他们就能想到一块儿去。

 

或者更加简单,只需要一个眼神。

 

 

无他,只因他们是这个世界上最了解彼此的人。

 

这种了解,从荣耀开始,但不局限于荣耀,而是相似灵魂的共鸣,是只属于喻文州与叶修,独一无二的牵绊。

 

场馆灯火闪耀,人生路途遥远,而于万千星辰、人海茫茫之中,有那么一个你,始终与我相知。

 

 

END.

 

 


评论(16)

热度(538)

  1.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